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数字文化艺术展”亮相第六届福建艺术节

       “数字文化艺术展”亮相第六届福建艺术节

       福州11月24日电 (林春茵)作为第六届福建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的“数字文化艺术展”24日在福建省图书馆开展。此次展览包括“福建文化记忆”数字影像展和“海上丝绸之路”数字文化之窗展两部分。

  记者步入位于福建省图书馆一层“福建文化记忆”数字影像展展厅。见该展采取用最先进的现代技术展示传统文化之美。

  展览以图片、文字、视频和多媒体电子书等多种载体形式组成,以主题馆的形式向大众展示福建省图书馆近年来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保护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包括海上丝绸之路、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信俗、寿山石文化、福建工艺美术、福建古村落、闽台宗祠文化、船政文化、畲族文化等内容和多媒体数据库等展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展。

  展览以图片、文字、视频和多媒体电子书等多种载体形式组成;展区还配置了可触屏电脑、液晶电视墙、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设备,借助个人电脑、手机、数字电视、移动电视等媒体,以互联网、移动通信网、广电网为通道,增强读者的互动体验。

  “海上丝绸之路”数字文化平台之窗展首次向社会大众展示福建省正在谋划构建的“海上丝绸之路数字文化长廊”概念框架及试验演示系统的阶段成果。

  展览的内容由战略与机遇、基础与优势、理念与内容、展望与发展等板块组成。展览的形式为图文展板及现场电脑演示组成。通过图文并茂形式展示“一库二网二平台”建设,实现历史新再现、文化新丝路、经贸新渠道,为福建构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供文化支撑。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表示,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的本次展览全面展示近年来福建省在地方特色文化数字资源建设方面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进一步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突出福建地域文化特色,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福建省文化事业繁荣快速发展。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