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劳模温师傅的故事

温师傅是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一位拥有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开车以来安全行车百万公里无事故,曾被局里授予“劳动模范”称号,可谓是众望所归。提起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些平凡小故事,至今让人难以忘怀。

 
  公车不能干私活
 
  那年在云台山施工高速公路的时候,温师傅经常去山西高平市水泥厂运输水泥。一次路过镇上加油站加油,一位青年跑过来笑着说:“师傅帮忙带点货进城,给你一百元小费,咋样?”温师傅说:“小兄弟,这是公司的车,不允许私自捎货的!”
 
  “二百元行吗?”小青年又增加了报酬。温师傅耐心的说:“云台山高速公路施工任务重,工地急需水泥,你装卸车会耽误运输水泥任务的,劝你还是用个体老板的车吧。”
 
  青年人无奈地摇摇头:“傻帽,这年头还有这种见钱眼不开的人。”
 
  坚守工地
 
  云台山山高水少,山腰上施工的桥涵工区就在现场安装了简易的搅拌机,每次灌注混凝土,都要从山下用水车把水运到搅拌机旁边。
 
  由于施工现场连续灌注桥墩混凝土,水车司机休假,温师傅顶班已经几天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当温师傅把水放入蓄水池后,就披着军大衣坐在驾驶室,等水车的水放完后再去拉水。因为太劳累的缘故,不一会,他就在驾驶室内睡着了。现场施工员见到温师傅睡在车上,就过来叫醒他说:“天气这么冷,温师傅你会着凉的,到看守房休息一会吧,那里有床有被子,等水放完后我再去叫您。”温师傅高兴地说:“谢谢你,不用了,等水车的水放完了,我就及时去山下拉水,工期这么紧,我还是在工地等着吧!”
 
  孩子不肯叫爸爸
 
  云台山高速公路工期紧,任务重,温师傅已有大半年没休假了。
 
  一天下午,温师傅家属带着三岁多的孩子到工地探亲来了。温师傅下班后见到儿子非常激动,他一把抱起孩子乐呵呵地说:“乖儿子,你和妈妈一路辛苦了,快叫爸爸!”孩子胆怯地看了他一眼,“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哭喊着把两只小手伸向妈妈:“你不是爸爸,我不认识这个人!”项目部的员工们看到这一幕,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转。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