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广西柳南“两新”组织100%有“婆家”

   “两新”组织党建怎么抓?发展活力哪里来?柳州市柳南区的作法是:立足点、线、面,辖区全覆盖。截止11月初,该城区1078家“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完成率100%,实现全覆盖。区委书记张云说:“经济发展‘两新’组织不可或缺,帮助建好‘婆家’责无旁贷。”

  被称为工业柳州南大门的柳南区,经济发展飞速。至9月底,该城区工业总产值已达138.76亿元,三产营销额319.35亿元,财政收入达18.02亿元,同比均以两位数增长,其中工业总产值增幅高达66.7%。这离不开辖区1078家非公经济和新社会组织(即“两新”组织)作出的突出贡献。为帮助“两新”组织建好“婆家”,使其经济发展不迷向,生产经营更有保障,该城区经过不懈探索,书记张云亲负总责,成立城区机关、镇、街道党建办,定期不定期召开各部委办局等联席会议;投入资金70多万元,从机关抽调10名有丰富经验的党务工作干部,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9名党务工作者,对辖区所有“两新”组织进行全面摸底登记;“点”上确保三名以上党员单位建有党组织;“线”上将暂时无条件单独组建党组织的单位按行业相近地域相邻建立联合党组织;“面”则将“建不了、联不起、挂不上”的“两新”组织,聚集另建党组织;暂无党员的“两新”组织,按街道、小区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从而形成了小区域辐射、大区域全覆盖党建新模式。至11月初,该城区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党组织达112个,独建89个,联合、挂建23个,成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站达40个。除此,城区机关各党支部还与118家非公经济和113家新社会组织进行结对共建,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两新”组织党建新路子。

(责任编辑:)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