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中建七局中原建设公司濮阳项目“四心”食堂聚人心

  “呀,今天晚上食堂吃水饺,赶紧走吧”,周日下午一到下班的点,小孙就催促着办公室的同事,尽管办公室跟食堂就是一个上下楼的距离,等到小孙飞奔到员工餐厅的时候,两支盛饭队伍几乎贯穿整个餐厅,将其分成两个独立的空间,向大家展示着水饺的魅力。这是中建七局中原建设公司濮阳项目部不断推陈出新、改革食堂管理,打造“四心”食堂的一个真实镜头。

 
    严把安全卫生关,让员工吃的放心。为了给员工提供优质的健康餐,项目部制定《食堂管理办法》,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认真做好帐目管理工作。食堂不定期对炊事员进行体检;严把食品采购关,不购买没有卫生合格证的原料、食品;食品加工工具、容器等做到生熟标识清楚,不混用;严禁非食堂管理人员随意进出食堂;食堂内设置了防尘、防蝇、防鼠设施和储水器具,并对餐具、饮具进行定期消毒。一系列措施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让大家吃的放心。
 
    浓情食谱传关爱,让员工吃的开心。一进入餐厅,便能看见墙上张贴的《一周食谱》,每天变化着饭菜花样,在上面你可以找到带着满满家常味的红烧肉、可乐鸡翅、酸菜鱼、酸辣土豆丝、鱼香茄子等等,荤素搭配合理,营养美味可口。根据时令不同,菜谱也会有所修改,冬季热炒,夏季凉拌,每周做两到三次面食,烙饼、油条、包子、水饺等,不断丰富食品种类。每逢节假日和重要节点完工,项目都统一聚餐,为员工改善伙食,这就大大增加了食堂工作量,但食堂管理员和厨师们从未抱怨过,默默为大家呈上精美的佳肴。“大家吃得开心,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食堂员工如是说。
 
    就餐环境大改造,让员工吃的舒心。为了营造舒适的就餐环境,让员工在轻松、愉快、干净的环境里就餐,项目部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食堂改变了以往一桌同吃一盘菜的习惯,每人发放一套单独的餐具,小盘盛菜自己吃,干净卫生;餐厅配备了液晶电视、灭蝇灯、空调、消毒柜、储碗柜等设备,在员工开饭之前,食堂管理人员提前半小时把空调和电视打开,使大家能够在就餐的同时收看新闻及娱乐节目;每日三餐后都由专人对操作间和就餐区进行清洁,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确保食堂卫生清洁,真正让员工吃着舒心。
 
    打造食堂家文化,让员工感到暖心。小食堂,大关爱。关心员工生活小事永远是项目部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因此,为了满足员工用餐需求,提高食堂服务水平,项目部采取设立意见箱、座谈等形式,积极听取员工对饭菜口味、种类以及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第一时间将信息进行集中汇总、讨论与采纳,尽量使员工的用餐需求达到最大程度的满足:两个食堂厨师每月轮岗,让两边的职工每月都能换换口味;每周末的餐后水果时间总能看到大家脸上幸福而满足的表情……项目部食堂锁住了员工的胃,也留住了员工的心。大家说:“虽然我们离家远,可是这里的饭菜,让我们吃出了乡情、吃出了家的味道,吃出了项目部对员工的真情,让我们有劲儿去建设好工程!”
 
    众口难调、人心难得,濮阳项目部注重员工意见,以人为本,食堂管理不断推出“妙招”, 以优良的菜肴和优质的服务,让员工吃的可口,吃的舒心,最大程度上满足员工的需求,调得众口,争得人心,让员工们自信满满地投入到一轮又一轮的施工大干高潮中……(叶蕾)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